PPSEAWA 泛太平洋暨東南亞婦女協會中華民國分會

Publish Date | 2022/04/26 15:46

PPSEAWA成立於1928年,中華民國為四大創始會員國之一。自成立以來,中華民國分會本於初衷,堅持傳承PPSEAWA重要使命,為促進世界和平,改善全球及台灣女性在社會、經濟、文化上的地位,努力不懈。


名譽理事長陳淑珠女士以其寶貴的企業經營經驗、專業知識,以及對女性權益的堅定承諾,重新塑造了PPSEAWA Taiwan,使其成為在台灣備受尊崇之國際性NGO組織。在過去幾年,PPSEAWA Taiwan非常重視PPSEAWA Taiwan的國際連結,大力推動「以國際交流促進國民外交」的理念,並積極參與PPSEAWA國際總會的各項重要活動,促成PPSEAWA會員國多次來台灣進行婦女權益、環境保護、社區關懷等議題的實質交流,大幅提升PPSEAWA Taiwan的國際地位。除了派員參與聯合國舉辦的婦女地位委員會(CSW),更首次在2016年CSW60籌組週邊平行會議論壇,這項重要的國際會議,PPSEAWA Taiwan年年參與,至今已進入第六年。


現任理事長陳曼君女士延續以國際交流促進國民外交的精神,在推動國內相關工作上, PPSEAWA Taiwan定期舉辦各種女性議題的倡議論壇,針對從事照護工作及尋求技能的女性提供實用培訓課程。另針對提升年輕人對國際參與的熱忱,PPSEAWA Taiwan經常性地舉辦青年志工培訓,探討研究國際關係、介紹國際政府組織,培養年輕人團隊精神及領導能力。


PPSEAWA Taiwan於2019年成功地舉辦百年來第一次由台灣承辦的第27屆PPSEAWA國際年會,促進與來自全世界之PPSEAWA姐妹們彼此的友誼和合作,為國民外交再添成功的佳績。2021年參與「第四屆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APSIS」 策動,在社會創新行動中,扮演積極的非營利組織角色;同年以「性別影響力加速器GIA」為亞太地區青年永續行動培育計畫,號召具創新力及執行力的青年,提出落實性別平等的創新提案。


更多關於PPSEAWA資訊請參考本會官網臉書



合作夥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