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民行動:翻轉社區弱勢循環

  • 2022/01/15 (六)
  • 臺北市 萬華區 康定路19號台北市電影主題公園 多功能展演廳

活動內容


如何翻轉老舊社區、弱勢群體的處境,是許多公民、NGO 持續用心思考、投入行動的重要議題。尤其像 2021 年 5 月臺灣爆發疫情,老社區萬華因傳出疫情,加劇原本就承受的污名以及周邊無家者面對的困境,在公民行動者、NGO、在地店家串聯援助社區及弱勢者下,撐起了共渡難關的傘,也凸顯社區互助、支持能帶來的正向影響力。


《沃草》本於「生活即政治」、「以行動帶來正向改變」的理念,本次活動邀請作家林立青、芒草心社工師李佳庭,以他們在疫情前後關注萬華、弱勢者的行動經驗,分享公民能如何改變社區弱勢處境、疫情下的弱勢群體經歷哪些比他人更嚴峻的難題。


活動也邀請到萬華老店「涼粉伯」經營者辜凱鈴,分享他投身社區營造、以及疫情期間募集物資幫助在地弱勢者的歷程。並將由長期從事公益報導的《Right Plus 多多益善》創辦人葉靜倫擔任主持,和三位來賓展開深度對話,也和參與活動的大家共同探討,如何翻轉社區弱勢循環。


主持人


葉靜倫:公益議題媒體 《Right Plus 多多益善》創辦人


與談人


林立青:《做工的人》作者


李佳庭:芒草心慈善協會社工師,《你不伸手,他會在這裡躺多久?:一個年輕社工的掙扎與淚水》作者



特別來賓


辜凱鈴:萬華老店「涼粉伯」經營者


活動時間:2022/1/15(六)


開放入場:14:00-14:30

座談時間:14:30-17:00


活動免費、名額有限,按下方取票立刻報名



Organizer

avatar
社團法人臺南市台南新芽協會
  • 062227926
  • 2022apsis@tnsprout.org